今天是:2023年08月13  星期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1月8日,我院与国际会计师公会(以下简称“AIA”)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与AIA在直属会员资格认证、相互分享国际会计准则及相关法律、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我院秦荣生院长与AIA首席执行官Philip Turnull先生在协议上签字。


    在签约仪式上秦荣生院长充分肯定了双方在协议签订准备阶段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Philip Turnull先生表示:“AIA认识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是未来中国乃至全球培养高端会计人才的不二之选,同时也意识到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在培养高端会计人才方面的独到优势。”AIA是国际会计师公会( 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简称 AIA ,成立于 1928 年,总部设在英国,是世国际专业的会计师认证团体,在许多国家设有分会,其会员遍布全球。 AIA 于 1994 年获得英国审计资格 (RQB)。AIA资质会员作为法定审计师在认证监管机构上注册,并能够在整个欧盟地区作为法定会计师寻求注册,此外,AIA依照《英国反洗钱条例2007》的内容具有监督地位。AIA首席执行官 Philip Turnull在签约仪式上表示,AIA的主要优势是其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的角色,今后将把英国和欧洲的会计经验带到国内,更希望为国内的高端人才提供一系列赴英及赴欧的参观和学习实践的机会,希望这类高端人才能够和国际同行进行知识方面的分享和视野方面的共同探讨。


    秦荣生院长在签约仪式上强调,签订协议是为了更好的执行协议,我院今年将围绕两项重点工作开展合作。一是选拔AIA会员的候选人工作,对此秦荣生院长表示,学院将从注册会计师、高端人才、领军人才里进行严格的甄选,力求选出高素质人才,人数不宜过多,重点在于树立品牌,将由学院教务部负责制定考核程序及办法。二是在国际交流方面,将促成代表团去英国访问交流。

    秦荣生院长还指出,随着协议的签订和项目的逐步推进,双方合作的空间会越来越大,比如AIA可以利用我院的远程教育平台进行会员后续教育方面的合作,以及研究生的学生会员资质认证的绿色通道等。Philip Turnull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表示将就具体事宜进行进一步沟通。

aia8.jpg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AIAAIA国际会计师公会法规部主任David Potts先生、AIA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Kenneth Lee先生、AIA北京办事处首席行政代表Wilson Shou先生、AIA北京办事处首席运营总监杨明先生;我院教研中心杨志强教授、教务部张静副主任、研究生部薛敏副主任、远程教育中心重杨副主任、管理会计研究所所长贺颍奇副教授、会计系张黎群教授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授。

 

马尔代夫

喀麦隆

爱沙尼亚

纳米比亚

马耳他

印度

葡萄牙

波兰

新西兰

新加坡

南非

希腊

塞拉利昂

加拿大

芬兰

爱尔兰

瑞典

匈牙利

意大利

丹麦

捷克

毛里求斯

卢森堡

荷兰

比利时

德国

奥地利

西班牙

法国

英国

博茨瓦纳

尼日尔利亚

坦桑尼亚

澳大利亚

孟加拉

斯洛伐克

斯里兰卡

所罗门群岛

马来西亚

牙买加

巴基斯坦

塞浦路斯

多米尼加联邦

巴巴多斯

中国

 
关于AIA
AIA 简介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项目
联合认证领导小组
国际会计师定义
证书样本
加入AIA
AIA 优势
师资力量
学员感言
公会杂志
学员结构
学员分布
AIA新闻
新闻动态
政策前沿
AIA在中国
证书查询
AIA会员
杰出会员
优秀论文
征稿启事
财务猎头
招聘信息
授权机构
在线报名
友情链接
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中财和国际教育集团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国际会计师公会北京办事处
总会计师(CFO)项目认证网
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网
法务会计师(CFA)认证网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Copyright © 2009-2019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官方网站 咨询电话:010-67501789
国际认证机构: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 联合认证机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 中国执行机构:北京世纪方略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18002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