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3年08月13  星期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贯彻会计人才规划 打造高端会计人才——全国会计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9月25日,财政部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组织召开全国会计人才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回顾总结了“十一五”时期会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未来一个时期的会计人才建设作出部署。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书面发言中指出,会计人才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财政部门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落实国家人才战略部署,以推进法律法规建设、管理体制建设、高端人才机制建设等为重点,积极创新评价方式,优化人才结构,健全人才成长环境,会计人才队伍规模持续扩大,较好地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对会计人才的客观需要。特别是抓住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端会计人才的急切需求,创新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实施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工程,起到了高端引领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谢旭人要求,会计人才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落实促进科学发展的人才观,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着力培养造就大型企事业单位具有国际业务能力的高级会计人才、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认可度的注册会计师、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水准的会计学术带头人;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健全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会计人才队伍,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扎实的会计人才保障。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在座谈会讲话时指出,谁拥有人才,就拥有发展的先机,拥有灿烂的未来。在会计人才培养方面,我们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仍面临更加繁重的任务和挑战,对此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王军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和中央主管单位要各尽其责,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会计人才规划的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门要把会计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用人单位要重视会计人才的培养使用。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继续着力推进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着力培养提升总会计师、主任会计师、会计院系负责人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名片。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十二五”时期打造成会计人才长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戒骄戒躁,埋头苦干,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财政部会计司司长杨敏作了主题报告,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会议讨论了《财政部关于落实〈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中组部人才工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负责同志以及国家有关部委财务司局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分管会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分管会计工作的厅(局)长、会计处长,各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等院校和会计师事务所代表,财政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程学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马尔代夫

喀麦隆

爱沙尼亚

纳米比亚

马耳他

印度

葡萄牙

波兰

新西兰

新加坡

南非

希腊

塞拉利昂

加拿大

芬兰

爱尔兰

瑞典

匈牙利

意大利

丹麦

捷克

毛里求斯

卢森堡

荷兰

比利时

德国

奥地利

西班牙

法国

英国

博茨瓦纳

尼日尔利亚

坦桑尼亚

澳大利亚

孟加拉

斯洛伐克

斯里兰卡

所罗门群岛

马来西亚

牙买加

巴基斯坦

塞浦路斯

多米尼加联邦

巴巴多斯

中国

 
关于AIA
AIA 简介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项目
联合认证领导小组
国际会计师定义
证书样本
加入AIA
AIA 优势
师资力量
学员感言
公会杂志
学员结构
学员分布
AIA新闻
新闻动态
政策前沿
AIA在中国
证书查询
AIA会员
杰出会员
优秀论文
征稿启事
财务猎头
招聘信息
授权机构
在线报名
友情链接
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中财和国际教育集团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国际会计师公会北京办事处
总会计师(CFO)项目认证网
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网
法务会计师(CFA)认证网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Copyright © 2009-2019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官方网站 咨询电话:010-67501789
国际认证机构: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 联合认证机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 中国执行机构:北京世纪方略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18002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