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3年08月13  星期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受邀参加国际财联第41届世界大会

上海2011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受邀参加了国际财联第41届世界大会,AIA 中国区学术委员会委员保罗博士(Dr Paul P.M. Bon)、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运营总监张先生、AIA 中国代表处市场运营总监周先生作为 AIA 代表受邀出席。此次国际财联第41届世界大会由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合作伙伴 --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承办,并由保罗博士在大会现场发表了《在不确定时期的企业风险与机遇管理(Enterprise Risk & Opportunity ManageME)》的主题演讲。同时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各大外企的中国处代表。
此次国际财联第41届世界大会的主题演中特别开设了小组讨论环节,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王德宝、中国电信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吴安迪、财政部会计司副巡视员舒惠等都各自发表了“新形势下的企业发展与 CFO 领导力”的演讲。这几家企业作为在中国发展良好的大型外资企业,在中国近年来的发展过程中与来自中国的其他企业一起,经历了风雨,也经历了挑战。各位商业名家齐聚一堂,指点江山,探讨世界财经行情。
国际财务总裁协会联合会是国际财联的全称,是一个国际性的非政府组织,于1969年在瑞士成立,迄今已有40余年的历史,现有18个成员组织,聚集了近两万名世界各地从事会计、金融、政府工作的财务主管和精英们,大部分成员在全球500强企业中担任财务总裁和财务高管职位。国际财联世界大会每年在世界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由成员协会定期召开。
1234.jpg
国际财联第41届世界大会也得到了中国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相关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局委员会副主任孟建民、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秘书长杨敏、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长琨、国际财务总裁协会联合会主席谷口宏等出席并致辞;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就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回顾和展望做了开场演讲,赢得了与会观众的热烈掌声。政府部门领导也分别针对国家部委现行的政府政策并结合当前中国的企业改革与发展情况发表主题演讲。会议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董锋主持。大会期间,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长琨、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董锋也亲切会见了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一行代表,对双方现在良好的合作表示满意。会长一行人赞扬了 AIA 作为优秀的国外会计师组织,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熟悉国际会计准则、高素质的会计人才,并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合作,再接再砺,培养更多的国际会计师。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与中国总会计协会 CACFO 于2009年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在国内携手合作CACFO-AIA 联合认证项目,意在为中国培养中高层国际化财会人才,也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员及广大财务人员提供更多了解国际会计准则、扩大国际视野、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的机会。CACFO-AIA 联合认证项目课程专门针对高端企业管理及财会人士设计,主要内容为搭建满足决策层需要的财务分析体系精要、掌握突破传统财务分析的分析技术与决策能力,同时,为了帮助企业梳理近两年来新会计准则执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还精心汇总了众多上市公司和集团企业的实际问题及大量真实案例,真正做到为中国境内财会从业人员量身定做一套财会知识培训课程,为他们解决实际运作的疑难问题。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总部设于英国,是国际专业的会计师认证团体,在许多国家设有分会,其会员遍布全球。AIA 于1994年获得英国审计资格(RQB),这是国际会计认证团体所能获得的认证,意味着一证双师的会员资格彰显出 AIA 证书的含金量,AIA 与 CACFO 的合作,是中外财会协会的珠联璧合,也是中国财会行业对外谋求交流合作的重大进步。
要了解更多此次国际财联大会和 CACFO 的信息,可登录 CACFO 官方网址:www.aiacfo.org,或登录 http://www.aiaworldwide.com.cn。
 

马尔代夫

喀麦隆

爱沙尼亚

纳米比亚

马耳他

印度

葡萄牙

波兰

新西兰

新加坡

南非

希腊

塞拉利昂

加拿大

芬兰

爱尔兰

瑞典

匈牙利

意大利

丹麦

捷克

毛里求斯

卢森堡

荷兰

比利时

德国

奥地利

西班牙

法国

英国

博茨瓦纳

尼日尔利亚

坦桑尼亚

澳大利亚

孟加拉

斯洛伐克

斯里兰卡

所罗门群岛

马来西亚

牙买加

巴基斯坦

塞浦路斯

多米尼加联邦

巴巴多斯

中国

 
关于AIA
AIA 简介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项目
联合认证领导小组
国际会计师定义
证书样本
加入AIA
AIA 优势
师资力量
学员感言
公会杂志
学员结构
学员分布
AIA新闻
新闻动态
政策前沿
AIA在中国
证书查询
AIA会员
杰出会员
优秀论文
征稿启事
财务猎头
招聘信息
授权机构
在线报名
友情链接
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中财和国际教育集团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国际会计师公会北京办事处
总会计师(CFO)项目认证网
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网
法务会计师(CFA)认证网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Copyright © 2009-2019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官方网站 咨询电话:010-67501789
国际认证机构: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 联合认证机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 中国执行机构:北京世纪方略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18002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