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3年08月13  星期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一届AIA求职王语文比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学子获季军

 

  4月8日上午,国际会计师公会第十一届“AIA求职王语文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曹万泰先生、我校副校长梁勇、培训学院院长李溦参加了AIA求职王语文比赛决赛颁奖仪式。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程占龙、副主任南琪及培训学院李溦院长出席了大赛开幕及剪彩仪式。
 
  此次比赛由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协办,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汕头大学、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南京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十八所内地及香港高校的参赛选手参加了决赛。
 
    AIA国际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副会长陈毅生、袁耀坤、理事劳永雄、亚太区区域总监彭子坚,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分所合伙人杨伟志,AIA求职王语文比赛名誉顾问Mr. George Ricketts,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桂帆、汉华专业服务集团中国业务董事李琪及德银国际教育吴蕙冰参加了开幕式。比赛由AIA 香港分会副会长袁耀坤、AIA 香港分会理事劳永雄及贝立兹语言中心代表Frank Caine和Bai Yong Nan担任评委。
 
1.jpg
曹万泰先生发言(左上)、陈毅生先生致词(右上)、袁耀坤先生致词.(左下)、George Ricketts先生点评
 
  最终,香港浸会大学的陈聪同学脱颖而出勇夺全场总冠军,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的李冲同学荣获亚军,中央财经大学培训学院李心宇同学荣获季军。
 
2.jpg
曹万泰主任与副校长梁勇给来自我校培训学院的季军得主李心宇同学颁奖
 
  “AIA求职王语文比赛”始自2002年,比赛旨在提高当代内地及香港大学生中英文的运用能力以及演讲、思辩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从而适应日趋激烈的求职竞争。
 
    附:AIA「求职王」语文比赛档案
 
    以英国为基地的国际会计师公会(简称:AIA)是一个国际性的会计团体,自1928 年成立以来,AIA 不断地致力于世界各地会计业的发展,认识到良好的语文技能对专业及发展的重要性,AIA 自2002年起在香港开始举办「求职王」语文比赛,至今已成为公会每年盛事之一。每年,来自港澳及内地多所大学的精英们汇聚一堂,竞争、交流和学习。2004 年第一次全国性「求职王」语文比赛于北京举行,随后2005 年于上海、2006 年于南京、2007 年因香港回归十周年,所以决定于香港举行,并且列为回归十周年纪念项目之一,2008 年奥运年,AIA「求职王」语文比赛重回北京,并得到全国多家重要学院的支持,2009 年于山东,而2010 年世博年于上海举办。去年因适逢AIA「求职王」语文比赛十周年,所以于香港举办。
 
    国际会计师公会档案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是建基于英国的国际会计团体,颁授的专业会计资格,根据2006 年英国公司法,获英国政府承认为公司审计师专业资格。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考试大纲之设计,为学员提供实务的学习过程,涵盖广泛的会计科目;毕业学员可凭这些会计知识,在工商业、公营或私营机构各方面发展。独立及外部监督的考试,确保AIA专业资格保持着高水平。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的成立,为专业会计师提供一个国际性组织,并以此为宗旨继续前进。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的分会网络遍布世界各地,包括赛普路斯、欧洲、马来西亚、香港、新加坡、加拿大、非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各分会构成的国际网络,让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能为学员及会员提供支持及指引。
 3.jpg
闭幕式合影

 

马尔代夫

喀麦隆

爱沙尼亚

纳米比亚

马耳他

印度

葡萄牙

波兰

新西兰

新加坡

南非

希腊

塞拉利昂

加拿大

芬兰

爱尔兰

瑞典

匈牙利

意大利

丹麦

捷克

毛里求斯

卢森堡

荷兰

比利时

德国

奥地利

西班牙

法国

英国

博茨瓦纳

尼日尔利亚

坦桑尼亚

澳大利亚

孟加拉

斯洛伐克

斯里兰卡

所罗门群岛

马来西亚

牙买加

巴基斯坦

塞浦路斯

多米尼加联邦

巴巴多斯

中国

 
关于AIA
AIA 简介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项目
联合认证领导小组
国际会计师定义
证书样本
加入AIA
AIA 优势
师资力量
学员感言
公会杂志
学员结构
学员分布
AIA新闻
新闻动态
政策前沿
AIA在中国
证书查询
AIA会员
杰出会员
优秀论文
征稿启事
财务猎头
招聘信息
授权机构
在线报名
友情链接
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中财和国际教育集团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国际会计师公会北京办事处
总会计师(CFO)项目认证网
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网
法务会计师(CFA)认证网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Copyright © 2009-2019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官方网站 咨询电话:010-67501789
国际认证机构: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 联合认证机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 中国执行机构:北京世纪方略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18002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