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3年08月13  星期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兴国副会长兼秘书长会见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全球CEO菲利普先生一行

 

 
    2016年2月26日上午,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以下称中总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兴国在协会会议室会见了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全球CEO菲利普先生一行,副秘书长孙莉莉、沈峻梅陪同会见。
 
 
aia.jpg
 
    菲利普先生首先向高会长介绍了AIA相关情况。AIA总部设在英国,是一家拥有近90年历史,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在英国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持有AIA高级证书的人员在英国和欧盟有资格担任职业会计师和职业审计师。AIA 的认证标准和流程均受英国政府部门的监管。AIA的课程设计因体系完善、综合性强等优势得到许多国家和地区认可。菲利普先生表示非常高兴中总协能在2016年初与AIA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此行主要目的就是要听取中总协对于两会全面合作AIA项目具体实施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未来AIA所有级别的考试和认证工作能在中总协的帮助下在中国大陆有更好的发展。
 
aia6.jpg
 
    高会长向菲利普一行表示欢迎。高会长指出两会自2009年就AIA中级项目AMIA联合认证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对于提升中国财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和国际化发展做了一些基础工作。目前,英美等专业会计师组织在中国大陆推广的财会类证书不少,但真正能在中国落地,服中国水土,立足为中国培养适应全球化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证书寥寥无几。此次中总协认可AIA所有课程体系并同意在中国大陆地区与AIA联合认证其所有证书体系是中总协借鉴国际知名会计组织经验,推动中国财务会计转型及国际化发展,探索管理会计职业化发展,为总会计师队伍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希望两会工作人员紧密合作、齐心协力,在加大项目宣传力度、提升项目品牌方面多下功夫,有针对性的做好财会类在校学生和在职财会人员的项目推广和培训工作。相信以AIA的国际化专业课程体系结合中总协广泛的会员资源和行业影响力,两会联合认证项目一定会越办越好。

马尔代夫

喀麦隆

爱沙尼亚

纳米比亚

马耳他

印度

葡萄牙

波兰

新西兰

新加坡

南非

希腊

塞拉利昂

加拿大

芬兰

爱尔兰

瑞典

匈牙利

意大利

丹麦

捷克

毛里求斯

卢森堡

荷兰

比利时

德国

奥地利

西班牙

法国

英国

博茨瓦纳

尼日尔利亚

坦桑尼亚

澳大利亚

孟加拉

斯洛伐克

斯里兰卡

所罗门群岛

马来西亚

牙买加

巴基斯坦

塞浦路斯

多米尼加联邦

巴巴多斯

中国

 
关于AIA
AIA 简介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项目
联合认证领导小组
国际会计师定义
证书样本
加入AIA
AIA 优势
师资力量
学员感言
公会杂志
学员结构
学员分布
AIA新闻
新闻动态
政策前沿
AIA在中国
证书查询
AIA会员
杰出会员
优秀论文
征稿启事
财务猎头
招聘信息
授权机构
在线报名
友情链接
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中财和国际教育集团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国际会计师公会北京办事处
总会计师(CFO)项目认证网
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网
法务会计师(CFA)认证网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Copyright © 2009-2019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官方网站 咨询电话:010-67501789
国际认证机构: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 联合认证机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 中国执行机构:北京世纪方略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18002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