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3年08月13  星期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刘红薇会长、李林池常务副会长分别会见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会长莱斯﹒布莱德利先生一行

 

    2016年11月20日,刘红薇会长在北京万方苑国际酒店会见了到访的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会长莱斯﹒布莱德利先生及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特纳布先生。双方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以下称中总协)与国际会计师公会(以下称AIA)共同推出“AIA-中总协精英项目”会谈并达成一致。中总协高兴国副会长兼秘书长,孙莉莉副秘书长陪同参加会见。
 
    中总协自2009年开始与AIA就其AMIA项目开展联合认证。2016年1月,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总协认可AIA在中国大陆开展的三个级别16门课程的所有考试,并对每个级别通过考试的考生,颁发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用印的中文证书。
 
    布莱德利先生向刘会长介绍了AIA的总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AIA推出“AIA-中总协精英项目”的背景及未来规划。
 
    刘会长指出:中总协与AIA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很高兴AIA能够提出“AIA-中总协精英项目”的合作建议,接受中总协推荐其优秀会员或《总会计师(CFO)资格证书》持证人员获取国际会计师公会的AAIA(全权会员)资格。这是两会友好互信和资格互认的具体表现,是两会务实合作的又一次深化和拓展。中总协推荐的人员要在符合AIA入选条件的基础上,加入中国CFO必须具备的条件,尤其要把管理会计相关内容融入到我们自己的条件里面。
 
    刘会长就合作事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AIA提出的“适合的和恰当的”条件不利于项目具体执行,应逐项明确;第二,中总协在人员选择上应有一定灵活性,对于特别优秀的,适当放宽条件,要把他们争取进来;第三,中国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很多在收入和资产规模上并不比大中型企业逊色,这个领域目前尚未列入推荐条件,而这正是中国特有的国情,必须要纳入进来。刘会长最后指出,项目一定要适合中国国情,接地气。两会合作就是要实现双方共赢,共同为推动中国会计事业辉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6年11月21日,李林池常务副会长就两会联合开展“AIA-中总协精英项目”具体事项与布莱德利和菲利普先生进行沟通。李会长指出,按照刘会长与AIA会长会谈精神,建议:一、AIA尽快将其完整的AAIA资格入选条件发给中总协,以便中总协尽快在会员和《总会计师(CFO)资格证书》持证人员中启动该项目;二、中总协一定会推荐最优秀最符合条件的会员和《总会计师(CFO)资格证书》持证人员来申请AAIA资格,AIA要保证对中总协推荐的人员与其他方向申请AAIA资格的人员同等对待,确保申请程序透明公正;三、建议双方每年在中国为中总协推荐的获取AAIA资格的人员举办一场论坛活动(含颁证仪式),以便扩大项目影响,更好地服务广大会员和总会计师,为中国总会计师走向国际资本市场,迎接全球化挑战提供一个国际化平台。
 
    AIA会长表示完全同意刘会长和李会长的意见和要求,希望通过该项目能进一步加深两会合作,希望AIA能一如既往为中国会计人才拓展国际视野和提升专业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尔代夫

喀麦隆

爱沙尼亚

纳米比亚

马耳他

印度

葡萄牙

波兰

新西兰

新加坡

南非

希腊

塞拉利昂

加拿大

芬兰

爱尔兰

瑞典

匈牙利

意大利

丹麦

捷克

毛里求斯

卢森堡

荷兰

比利时

德国

奥地利

西班牙

法国

英国

博茨瓦纳

尼日尔利亚

坦桑尼亚

澳大利亚

孟加拉

斯洛伐克

斯里兰卡

所罗门群岛

马来西亚

牙买加

巴基斯坦

塞浦路斯

多米尼加联邦

巴巴多斯

中国

 
关于AIA
AIA 简介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项目
联合认证领导小组
国际会计师定义
证书样本
加入AIA
AIA 优势
师资力量
学员感言
公会杂志
学员结构
学员分布
AIA新闻
新闻动态
政策前沿
AIA在中国
证书查询
AIA会员
杰出会员
优秀论文
征稿启事
财务猎头
招聘信息
授权机构
在线报名
友情链接
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中财和国际教育集团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国际会计师公会北京办事处
总会计师(CFO)项目认证网
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网
法务会计师(CFA)认证网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Copyright © 2009-2019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官方网站 咨询电话:010-67501789
国际认证机构: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 联合认证机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 中国执行机构:北京世纪方略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18002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