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3年08月13  星期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AIA-CACFO精英项目”2017年第一次答辩会在京举行

  

  为积极贯彻落实《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进一步推动会计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高尚职业道德和卓越财务领导力,能够直接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应对全球化挑战的高层财务管理人才,中总协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在多年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自20171月面向中总协广大会员和《总会计师(CFO)资格证书》持证人员开展AIA-中总协精目项目。中总协每年通过严格的推荐程序,从中总协会员和《总会计师(CFO)资格证书》持证人员中遴选50位优秀代表推荐给AIA,获取其全权会员(AAIA)资格。

1.jpg

 

 

  根据《“AIA-中总协精英项目”实施方案》,中总协于2017525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AIA-CACFO精英项目”2017年第一次答辩会。答辩会由中总协常务副会长李林池、中总协顾问董锋、于川以及来自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两位专家担任评委,副秘书长孙莉莉担任主持,AI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2.jpg

  每位答辩人的答辩流程由必答题陈述、选答题陈述、英文陈述和专家提问四部分组成。来自上市公司、外资企业、国有企业以及行政事业单位的七位答辩人,就中国会计改革与发展进程、最新财税法律法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审计准则、中国企业走出去、企业战略规划与实施、海外并购与资本运营、管理会计应用实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陈述。专家针对答辩人的不同行业背景、单位特点进行提问,答辩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最后,答辩委员会专家根据答辩人陈述和答辩情况,经过审慎评议,对每位答辩人进行了打分。 

  本次答辩会在中总协领导和专家的关心指导下,经过精心组织、周密筹划,取得圆满成功。AIA-CACFO精英项目是中总协在稳妥开展总会计师资质水平测试认证项目10年以来,首次与发达国家会计专业组织实现资格互认。本次答辩会是为中国总会计师人才队伍与国际接轨,实现中国总会计师人才队伍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职业化发展的有益探索。答辩通过的人员将由中总协向AIA推荐,获取其全权会员(AAIA)资格。AIA-CACFO精英项目在组织过程中得到了广大会员和《总会计师(CFO)资格证书》持证人员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地方协会、行业分会以及部分总会计师资质水平测试项目授权机构的持续关注,中总协将在首次答辩会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方法、优化项目方案,希望更多会员和《总会计师(CFO)资格证书》持证人员关注AIA-CACFO精英项目后续活动及动态。

马尔代夫

喀麦隆

爱沙尼亚

纳米比亚

马耳他

印度

葡萄牙

波兰

新西兰

新加坡

南非

希腊

塞拉利昂

加拿大

芬兰

爱尔兰

瑞典

匈牙利

意大利

丹麦

捷克

毛里求斯

卢森堡

荷兰

比利时

德国

奥地利

西班牙

法国

英国

博茨瓦纳

尼日尔利亚

坦桑尼亚

澳大利亚

孟加拉

斯洛伐克

斯里兰卡

所罗门群岛

马来西亚

牙买加

巴基斯坦

塞浦路斯

多米尼加联邦

巴巴多斯

中国

 
关于AIA
AIA 简介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项目
联合认证领导小组
国际会计师定义
证书样本
加入AIA
AIA 优势
师资力量
学员感言
公会杂志
学员结构
学员分布
AIA新闻
新闻动态
政策前沿
AIA在中国
证书查询
AIA会员
杰出会员
优秀论文
征稿启事
财务猎头
招聘信息
授权机构
在线报名
友情链接
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中财和国际教育集团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国际会计师公会北京办事处
总会计师(CFO)项目认证网
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网
法务会计师(CFA)认证网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Copyright © 2009-2019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官方网站 咨询电话:010-67501789
国际认证机构: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 联合认证机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 中国执行机构:北京世纪方略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18002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