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3年08月13  星期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90周年庆典在英国议会大厦举行

  

  2018108日晚,庆祝国际会计师公会AIA成立90周年庆典暨颁奖晚宴在英国议会大厦隆重举行,英国上议院知名议员Lord Jeremy Beecham、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会计组织负责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培训认证部主任叶婷婷、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计师分会副会长、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贺、AIA北京代表处首席首席行政代表Wilson Shou先生、AIA北京代表处首席运营总监杨明先生及20多位AIA中国会员代表共160余人出席庆典。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会长LES BRADLEY先生、AIA首席执行官Philip Turnbull先生先后致辞欢迎嘉宾到来。

1.jpg 

  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会长LES BRADLEY先生饱含着激情为来宾们阐述了AIA在全球的发展历程,同时感谢AIA全球合作伙伴与同业组织90年来给予AIA的支持与帮助,回顾了在这90年里,AIA让国际会计知识和专业技能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传递,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会计专业的国际教育在打破国度障碍、增进不同国家的财经政策、促进全球会计专业交流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AIA首席执行官Philip Turnbull先生讲话中提到AIA将长期致力于培养国际会计人才,期望AIA在全球经济增长中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帮助全球会员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和职业方向,明确表示这是AIA值得骄傲的事情,为AIA会员的个人发展以及整个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会员们在接受国际会计专业教育时锻炼的技能及经历对建设他们的国家和地区都大有裨益。Philip Turnbull先生高度评价了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的深度合作关系对AIA产生的深远影响,表示将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共同努力,持续增强两会合作的凝聚力与影响力。

2.jpg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在AIA90周年年会上发表了题为“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积极推动会计人才国际化发展”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刘会长回顾了两会长达10年的合作,并就两会未来合作谈了三点想法。一是两会加强合作,可为国际和中国会计人才职业化、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双方共同努力,可有效探索管理会计在各国本土化与国际化的融合之路;三是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为加强中英两国会计交流与合作、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专业协会应有的作用而努力。

 

  刘会长在致辞中谈到中国管理会计的发展和创新,得到与会代表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刘会长指出:当前,以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云服务、大数据为代表的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不断涌现并蓬勃发展。全球性新旧动能转化加快,创新战略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需求。在这个经济模式转变,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时期,要发挥大会计的作用,特别是发挥管理会计作用,使大会计(CFO)能够更好地做到企业业财(业务财务)融合,从而可以帮助CEO准确做出战略决策,有效控制投资风险,无限扩大货殖能力,合理优化绩效目标,实现企业发展的理想目标,从国家、企业、个人三个层次不同维度体现价值的“量变”到“质变”。中总协以推动中国特色管理会计发展为主线,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刘会长希望,今后两会可以在管理会计专项课题研究、中英两国企业案例比较分析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两会会员及业界提供专业性、前瞻性的研究报告及科研成果,并在管理会计高级研修项目中尝试海外游学项目合作等,为推动中国管理会计理论与实践提供更多可供参考的国际借鉴。

 

 3.jpg

  90周年庆典晚宴另一重头戏是“会计国际领军人才”颁奖典礼,以表彰AIA学员在会计国际化发展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和贡献。AIA高层在颁奖过程中总结了评审委员会的独立公正、严谨公平的规则和流程,并充分肯定了本年度参与评选的高质量候选人以及他们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并对荣获表彰的5AIA中国会员给予了极高赞赏。

 

  国际会计师公会AIA成立于1928年,总部在英国,是英国法令承认的法定审计资格和资格认证机构,依照法律在英联邦、欧盟及WTO成员国可注册成为法定会计师和审计师进行执业,依法从事会计审计、发布审计报告、破产执行等法定工作,拥有全球80多个国家法律认可的审计报告签字权。

 

  国际会计师公会AIA2009年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共同开展联合认证工作至今,两会通过为中国企业及财务人员提供全球认可的AIA国际化专业课程,多年来帮助中国会计人才增强了自身竞争能力,促进了中国广大财务高管扩大国际视野、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得到社会及广大财务管理人员的认可与欢迎。

 

  作为全球顶级会计专业组织,AIA因为其高质量的国际会计教育水平、严格的专业认证保障、英国政府及多国政府的政策支持、全球化的发展机会及多样化的专业知识等优势受到中国学员的欢迎。AIA在服务全球80多个国家会员的同时,还服务于多个国家的各类教育机构,包括协会、学院、培训机构及政府组织,其强大的全球网络一方面协助AIA会员进行海外拓展,一方面为全球会员提供全面的专业信息及完善的会员服务。目前每年有超过上千名中国学员选择通过AIA实现会计国际化的梦想。

 

  AIA在中国

 

  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在中国开展的CPA-AIA项目,是针对CPA范围的国际课程,由AIA北京代表处实施监管。国际会计师公会AIA政策规定,中国学员只需参加2门国际课程及考试认证(科目一:公司治理/道德@审计,科目二:国际财务报告),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在全球80多个国家具有审计签字权的AAIA执业资格证书(AIA正式全权会员),实现中国CPA应用国际财务报告的范围扩大,加强对全球公司治理、审计流程等执业过程中重点问题的处理和分析,提高中国财务高管国际资本市场事务的处理能力。AAIA证书是AIA国际会计师公会颁发的正式全权会员(Associate Member),简称AAIA,是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的法定执业资格证书。按照英国公司法及欧盟互认协议,AAIA同时具备执业会计师和审计师的双重资格,受到欧盟成员国、WTO成员国、非洲各国以及所有英联邦国家法律上的承认。

 

  20138---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签署“开展CPA-AIA项目”合作备忘录;

  201310---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签署“开展CPA-AIA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

  201510---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签署“开展CPA-AIA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20161---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签署“国家会计领军人才获取AAIA执业资格”战略合作协议;

  20161---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签署了AIA全系列认证课程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与AIA联合颁发AAIA中文证书。

 

  AIA法定依据

 

  ●1989年,根据英国《公司法》及《欧盟第8号公司法指令》,AIA获得了审计资格,成为英国政府指定的六大RQB(Recognized Qualifying Body)之一,赋予了AIA国际会计师公会执业会计师和执业审计师的双重资格,这是国际会计师认证团体所能获得的最高殊荣;

  ●依照“英国反洗钱条例2007”内容AIA拥有监督地位;

  ●AIA是爱尔兰“公司(审计和会计)法案2003”规定的审计机构;

  ●在英国,AIA受财务委员会(FRC)的监管以确保AAIA全权会员具备最高水平;

  ●根据欧盟互认协议,AIA国际会计师公会的全权会员AAIA拥有在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以及瑞士执业的权利;

  ●2010年,AIA国际会计师公会荣获英国国家资历架构体系QCF认证。QCF认证体系是政府从国家层面上对AIA在行业内高标准资质的权威认可;

  ●AIA全权会员AAIA在英国认证监管机构(RSB)注册能在联合国成员国、WTO成员国、欧盟各国、英联邦、非洲及中国香港等80多国家及地区依法从事执业会计师与审计师工作;

  ●201510月,国际会计师公会AIA被英国政府认命为英联邦认证组织。作为认证组织,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将与英联邦在涉及会计、金融和教育等相关项目进行合作。

 

  如需要了解详情请登录AIA北京办事处官网。

 

马尔代夫

喀麦隆

爱沙尼亚

纳米比亚

马耳他

印度

葡萄牙

波兰

新西兰

新加坡

南非

希腊

塞拉利昂

加拿大

芬兰

爱尔兰

瑞典

匈牙利

意大利

丹麦

捷克

毛里求斯

卢森堡

荷兰

比利时

德国

奥地利

西班牙

法国

英国

博茨瓦纳

尼日尔利亚

坦桑尼亚

澳大利亚

孟加拉

斯洛伐克

斯里兰卡

所罗门群岛

马来西亚

牙买加

巴基斯坦

塞浦路斯

多米尼加联邦

巴巴多斯

中国

 
关于AIA
AIA 简介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项目
联合认证领导小组
国际会计师定义
证书样本
加入AIA
AIA 优势
师资力量
学员感言
公会杂志
学员结构
学员分布
AIA新闻
新闻动态
政策前沿
AIA在中国
证书查询
AIA会员
杰出会员
优秀论文
征稿启事
财务猎头
招聘信息
授权机构
在线报名
友情链接
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中财和国际教育集团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国际会计师公会北京办事处
总会计师(CFO)项目认证网
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网
法务会计师(CFA)认证网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Copyright © 2009-2019 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官方网站 咨询电话:010-67501789
国际认证机构: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 联合认证机构: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 中国执行机构:北京世纪方略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18002484号-1